马六甲三人行


哈芝节度假和家人去了趟新加波,如今圣诞节却跑到了久违的马六甲。马六甲对我来说是个陌生的地方,可是它却对我这个kampung仔来说,就是有一种情切感。这可能是因为古城的风貌和槟城有点相识吧!就这样为了一场的跑步比赛,我们往古城马六甲出发啦!

 

同行的屋友,大家都是路痴。我们依靠的唯一地图就是我手机里的半桶水的GPS。第一次体会,这么多红绿灯的街道,这么多单向行驶的小路,我的半自动的GPS绝对是可以带我们到荷兰的。

经过了半天的迷路和摸清了城市里的路图后,总算路程是上手了。Waliao劝告大家如果没有当地人做导游的话,简简单单的一张地图绝对就够的。第一站圣诞的之行,来到了葡萄牙村(Portugis Settlement)。这里主要来是看人家的圣诞布置。由于大多数的居民是天主教的,所以教徒们都会大手笔的布置家居。人多是不可避免的啦,但是我却有很奇怪又特别的感觉。因为我们大家就酱大喇喇的逛人家的住屋,蛮新鲜的体验。之后用餐,当然是前往附近的food court 体验葡萄牙式的食物啦。可能是吃不惯吧,总觉得没什么特别的。Hohoho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都集中在Jonker Walk附近一带了。来到了中华茶餐店,人是多的,排队绝对是必要的。等了等,总于尝到了道地的鸡粒饭。鸡粒饭的口感是不错的,鸡肉嫩是没有骗人的,但是味道却没什么突出。来到这里了,尝试总是必要的吧。

进了三叔公的土产店发现,发现极像古代人的瓮。(“拾金”——专门用来收拾尸骨的容器)真的看太多古装剧了。

Facebook 入侵时尚界了,不可思议!

美食第二站,Jonker  88。推介你们尝试Sagu cendol,Durian cendol, Nyoya cendol,Nyoya asam laksa,Nyoya laksa。由于店面有限,如果找不到桌位的话,你大可以在隔壁的世遗公园吃吧。我们在这里解决了中午和晚餐,这间的食物绝对是一定要尝试的。

由于脚踏车的数目有限,跑了三家店,总于成功租了辆脚踏车。有了它,路程可方便了。你们可以尝试在Ringos Foyer Guest House @ Jalan Portugis, 囧屋 @Jalan Kampung Hulu, 二手书店@Jalan Kampung Pantai 租脚踏车。Ringos Foyer Guest House 只提供给酒店用户者,不过老板非常随和的,我们是在这里租的(RM10/辆,时间随老板而定)。其余的两间租脚踏车的地方,脚踏车数目有限,所以必须提早跟老板说或前往定租。

路线图

大日子里,城市只能用塞来形容,开车是绝对不方便的。我们就将踏着铁马走片了各大景点。所谓“凡走过,必流下痕迹”。帮脚踏车拍照,是一定要的啦。由于马六甲的热门景点蛮集中的,只要凭着官方旅游景点的宣传纸和GPS,路途绝对是ok的啦。

这群傻仔在St. John Church的墙壁上涂鸦。真的是sohai群,头壳坏了。

感觉像笑脸骷髅的废弃古屋。

还了脚踏车后,我们就在Jonker 88 解决晚餐。逛了逛Jonker夜市后,我们步行到了位于 Jalan Ong Kim Wee 的satay celup。这间店最特别的是他的satay底吧,而最恶心的也是他的satay底,因为汤底是不换的,够恶心。如果“幸运”的话,还可以捞到前面顾客的食物残渣(我们就是幸运的那一群>_<)。如果卫生能在提善的话,我当然愿意多给与尝试的。

隔天,我们就去跑了Malacca Charity Coastal Run。由于我们对当地的路不熟,在加上没有任何路途指明,迷路时必然的啦。走了多条的不知名的小路,拐了不知名的路弯,我们是到的了。没有任何的登记台,我就酱背着大背包跑完了全程,而且尿是一路憋的。跑完后,恨不得马上飞回酒店。当然,我们还是得乖乖的一步一步走回酒店,只是这次少走了几条的冤枉路了。

在踏上回家的旅程时,我们又回到了Jonker Walk解决午餐。忘了我们在哪里一间Nyoya店进食了,我只记得是得排队的。

吃完了,我依然坚持跑回到Jonker 88吃多一趟的Nyoya cendol,我爱死它们的味道了。就这样三天两夜的旅程结束了,我带着回忆和美食的思念离开了这座古城。马六甲,我会回来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