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IAO黑白走 @ Hong Kong(2011)~ 第四天(完)

云吞成面食

最后一天的行程,大家都显得视乎没什么力量了。几乎走了整个香港城,心有余力而不足,所以大家都懒的起早身了。今天的行程都安排在旺角附近一带逛一逛,所以今天的早餐就选择在位于先施大厦正对面的云吞成面食。这是我点的酥炸鱼皮面,云吞到了第四天我还是吃不惯,不过酥炸鱼皮却非常吊人胃口。

云吞成面食

老爸和老妈点的招牌云吞面。

香港

由于今天是香港人“打小人”的日子,这么难得的机会,怎么可以错过呢?于是,我们一群人就来到得香港最著名的“打小人”的地点——位于湾仔坚拿道西的鹅颈桥底。

湾仔坚拿道西的鹅颈桥底

神婆正打着小人,放眼一看,全部都是人群啊,而且看起来好像有些神婆是从大陆来抢滩的!看来,香港的小人还真的要小心咯~

香港

要来到这里看打小人时,我们在湾仔MTR站下车。我们走了很长的一段路才抵达这里,准备回旺角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铜锣湾MTR站就在附近,白走了一趟。

香港

回到旺角后,我们就在花园街逛街了。物品的摆卖可能比较适合女生或妈妈级的人物吧,所以我也没什么精神在那里逛。姐姐也买了不少的收获,直说这里的东西便宜很多。

花园街

花园街末端的雪糕车。

润发烧腊茶餐厅

看到食物也饿了,不过脑子却已经智障。我们三人什么都不多想,就点了金牌四宝饭来垫肚子。这里的烧腊还蛮好吃的,只不过这里的叉烧也切太厚了吧!在这时生病,我就连咬的力量都快没了啊!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由于我们担心像上次困在出境厅多时,于是我们在3.30pm就起程前往香港国际机场了(登机时间是7.05pm)。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香港国际机场真的是很大,而且店铺也超多的,根本不用怕没得逛。就这样在免税店铺溜达后,我也没有剩多少的精神了。上了飞机,我也直接到头大睡到槟城。就这样,我们告别了香港。

Penang International Air Port

抵达槟城稍做休息整理后,我又要在凌晨六点赶往槟城国际机场往吉隆坡飞了,累啊!

结语

如果说新加坡人是冷漠的,那么香港人肯定是无情的代表了。某些我们光临的餐厅或酒家,服务人员的态度真的好像我们欠了他老祖宗十八代的钱似的,极为无礼。更甚的是,香港国际机场的柜台的陆路人员,态度更是tak boleh pergi,语气和说话的方式都非常没礼貌。我真的搞不清楚是否香港服务业太过现实或歧视外地来的华人。这些还真的需要香港服务业自动自发的反思吧。囧~~~撇开这些香港无形的资产,香港还是一个在硬式资产上非常成功的魅力之都。在此,衷心的感谢所有非常热心的香港路人给与我们这群外地来的旅客一个明确的指路。这几天里,非常感谢香港给与我和家人的假期回忆。愿香港更美好,祝香港人平安快乐。大家可以顺便点击以下的链接,观看或回味之前的懵懂旅记吧!

4 thoughts on “WALIAO黑白走 @ Hong Kong(2011)~ 第四天(完)

  1. 很久之前去过香港,可是现在都不是很有印象了,最有印象的就是云吞面里的云吞,和大马的的确不一样。有机会的话,站长可以选在圣诞节去香港,很有气氛的说。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