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我没白过!

UKM Civil Engineering

四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中的顿点,也是改变我人生方向的启蒙时刻。在我中学时期时,满脑子都是充满着未来考上大学的憧憬。此刻,考上大学就是我中学时期的人生大方针。有了方向,就有推动的定力;有了定力,就有背后艰辛的努力。无数的熬夜不在话下,外加无数的侥幸和老天的疼爱,就这样waliao考获了大学的第一选择 – 土木工程。进入了大学,中学的目标总算也达成了。相反的,人生也开始出现了空缺。对比理想化的前大学生活,发现变得不再理想。努力和奋斗的大学日子依然是有的,可是当年的热情却已不复再(懒人的说法)。大学的生活,读书、考试、比赛、发呆、玩乐,我都混过。四年的时间,我总算没白过了!

Civil Engineer

走入工地,实地考察在我们这行业里是非常重要的,这无非都是为了解实地发生的状况,减少未来意外的发生。无论是爬高山或入深林,我们都是义不容辞的(臭屁)。第一次的勇闯深林(四年里也就那么一次),也是我阿牛人生中第一次不小心把树给撞倒了。

Uitm

四年里总共参加了三次国内和国际组办的比赛,但是成绩视乎不怎么理想,次次都杠龟回家。哀~头脑怎么就是矮人一截啊!

课程参观也是学习中最重要的一环。这就是食水净化的其中一个过程,池里大概有高达三层楼的深度。大家在没有围栏的池子里四处走动,真的是要命的参观。

ukm civil engineering

抄袭更是一门大学必修的学问。抄袭要做的好,这一来就得用上四年的时间才达到达人的等级。所要具备的随身物品,当然就是高清晰的电话照相机。一机在手,什么作业都可以拍得成。

大学省钱的日子,这种经验大家都有。我家的女性屋友三餐就是靠饼干过生活。一个礼拜她几乎可以干掉一桶饼干,这种惊人速度简直是进入了变态等级外加省钱超级专家的境界。

超市大减价,有便宜大家一起赚。接下来的日子,大家又是啃饼干去了。

屋友是不择不扣的美食爱好者。凡是在网站搜索人气美食后,大家就这样跳上车追随美食去。四年里真的非常感激她的小白车,载我们四处奔跑。

至于我啊,只要不要饿着肚子,简单随意的煮食或外出食用,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一餐我都可以接受。

得空的日子,填填色填补发呆无聊的日子。

大家没事做就来些合家欢喜的休闲节目吧!曾有那么一段的时间,大家还得空上网到viwawa聚会玩牌。我们这群大学生真的是太空闲了,玩很大!

放了快接近一个学期的水瓶,无人认领。当有人发现时,陈年老水已经是处于发霉的状况了。这就是懒人群居下活生生的证据,想起来都觉得我们那时候真的是脏的不得了。

聚会简直就是大学生活最基本的活动!大家聚在一起吃喝时,才发现人聚集得多,钱也会跟着花更多。

即使频临考试,依然是去做了人生中最值得的临时工作。圆了现场观看F1的愿望,还得到了工作酬劳,一举两得。

原本想报名参加Nikerun的,可是在种种的原因下反而参加不成了。不过,当比赛的工作人员也不错。

Putrajaya Hot Air Balloon Fiesta 2011

每年都想去却每次又去不成的Putrajaya热气球节,多谢了屋友的的通知,我又可以边玩边打工了。

Broga hill

为了看日出,大家都一大早就卯起劲征服茅草山。还记得当天的晚上还忙着准备三文治,大学的日子就是有那么多让人无法忘记的回忆~

为了圣诞节举办的一场跑步活动,南下到了马六甲。跑步的前一天,骑着脚踏车,沿途欣赏马六甲古城的魅力。

Phuket

普吉岛毕业旅行最后还是办了。虽然人数也只是区区的四个屋友,不过这对我来说这四年来的友情在此刻是最重要的。再过多几天,就是我大学的毕业典礼。这四年的生活,我在有笑有泪的日子里慢慢的度过。毕业典礼不只是我学术上的一个证明仪式,它更是我人生转折点的见证仪式。当然在这四年里,我也做了许多无可原谅自己的事情,但是人生就是要向前走嘛。每次想起这些错事,我都觉得我当下真的是错的太离谱了。我也希望在这即将到来的毕业典礼就是我开始学会从新做人的日子。谢谢大家在大学的日子里对我的相助,我内心充满着无限的感激。谢谢!


21 thoughts on “大学生活,我没白过!

  1. 恭喜你毕业啦~话说我和你大学的专业一模一样
    大学年少轻狂的日子总是最令人怀念的
    有心用相机记录下来是最好的了
    接下来你要做OL了乜? 哈哈~

  2. 你是学工程系滴麽
    那些课程笔记什麽的 看起来好高深啊 囧
    漫画画得很棒嘛
    话说 老吃饼干会上火 你的朋友还真是很厉害 (¯﹃¯)
    茅草山 看起来很不错吖 哈
    不知道是否可以从上面滚下来 那些茅草会不会软绵绵的 o(╯□╰)o

  3. 我用了四年混过去的。这个笔记还好,有些课程真的不是我这种等级看得懂的。爱吃饼干的那个家伙是吃不肥的。整座山都是茅草的,非常美。不过,躺下去应该不会感觉舒服吧(就好像好多毛毛虫)!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