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枕边书

Popular Mega Bookfair

九月心书十月书瘾 – 两个月的书本介绍后,本来应该分享的十一月书本也随着自己的惰性给省略了。十一月的书本确实是买了,该读的也已经读了七七八八。眼看当下的日子已经快跨过了十一月,十一月的心情、十一月的懒散、十一月的悲哀、也是时候该收拾整理了。听说即将来临的十二月,槟城依然是被乌云笼罩着。管他的!我就是阳光,我要给自己温暖。十二月的阳光第一炮,当然不可以少了大众书局在北马举办的大型书展了(Popular Mega Bookfair, 25 Nov – 4 Dec 2011)。这次的书展号称是北马第一大,尤其是大众书局的会员还可以享有起码八折的优惠。不去看一看,逛一逛,还真的是太刻薄自己了。

Popular Mega Bookfair

话说这次的书展在Strait Quay的会展中心主办。刚开始得知主办地点时,我愣住了。它到底在哪里啊?启程后才发现路程虽短,可是一路上走走塞塞,到了会展中心都是两个小时后的事情了。对比每一年都会在KLCC会展中心主办的华文书市,我都好眼红哦!原因就是其书展地点的交通枢纽是如此的便捷(虽然还是很狭窄和逼迫)。我亲爱的中央政府啊!几时才可以从贪污的残渣里,丢出些许的饼屑,施舍给槟城人民搭建轻快铁啊!哀~还是把话题拉回。虽然这一次书展的展出范围也只有吉隆坡书展的三分之一,不过成功举办了就要给与肯定。希望明年可以有更多的专栏作家和出版社设摊,我相信他们明年可以办得更好的(贪心的期待着)。

张燕芬

书名:28楼 – 窥看林冠英

作者:张燕芬

出版:民主行动党

原价:RM25.00

308的大马政治改革,槟城选民赋予了他重新擦亮这颗东方之珠的希望。从选前的空头承诺到眼前的实际规划。第一次的执政,他的的确确是不尽完美。可是,他的团队却能在有限的资源下,足以把槟城转变成马来西亚最高投资率的州属。槟城选民所期盼的他,就是坐在光大28楼办公室里槟城首长 – 林冠英。这并不是一本林冠英亲手撰写的自传或政治宣言,这是一本透过张燕芬(首长新闻秘书)的眼睛窥看林冠英的一本书。透过作者的感官和体验,来告诉我们首长凡人背后的故事。(话外,这本书虽然才上市两周,不过却已经大卖八百本,值得一看。)

书名:用五分钟阅读

作者:林芸

出版:新文山

原价:RM25.70

忙碌的都市人,你还在忙着打拼吗?走在烦躁的城市里,你……心累了吗?每天288个五分钟,你留了几个给自己?为了生活和三餐,心与身都几乎奉献了给工作?挪出五分钟吧!五分钟的时间,逐步观看167个小故事,感受167种的心情,体验167个无形的生活营养。在心里的深处寻觅一块属于自己的绿地,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拥抱回曾经的那颗心。

A state called home

书名:榴莲国度

作者:林悦

出版:海滨(Seashore)

原价:RM32.00

在一系列林悦撰写的书籍里,第一次购买了林悦的书本《榴莲国度》。这片土地有充沛的阳光,也没有骇人的台风与地震。这样优质的天气与地质,栽培出了无数颗外貌不起眼的飘香榴莲。偶尔的大风和大雨,把先前绽放的花蕾给吹掉了。可是,凭着榴莲本性坚强的躯壳,坚持着把下一代种子的幸福给保护着,逐年生根,往外扩散。如今,随着这一本书,作者踏遍了这榴莲国度。从南到北、东到西;不一样的人物、不一样的背景,细看先贤南渡的所坚持的榴莲梦想,寻找曾经留下的扎根历史。

书名:纽西兰273天打工旅行

作者:农晓诚

出版:海滨(Seashore)

原钱:RM29.90

每每看到人家很豪爽的出国打工旅行,我总是投以很羡慕的眼神。我有出国打工旅行的梦想,而理由也就只有那么的一个 – 青春不留白。可是,回头一想,我不出国打工旅行的借口却可以很多。哀~我的工作理想也背得太多了!看一看农晓诚的的《纽西兰273天打工旅行》,从出国准备,入境后生活;如何玩乐,如何弄,都写得一清二楚,真的很吊人胃口啊!哀~我还是乖乖呆在这里继续窝囊拼理想吧!

The Digital SLR Bible

书名:数位单眼圣经 (The Digital SLR Bible)

作者:Nigel Hicks

翻译:黄志鸿

出版:太雅

原钱:RM52.90

每一次逛书局时,眼光总是会不经意的投向了关于数码单眼相机的专题书。每次瞄了下价钱,我又会自动的把类似的书籍放下。心里会回想着,”数码单眼相机都还没买,我凭什么买这类别的书嘛!“来到了这次的书展,我终于有个像样的理由来衬托这一本书了。打着七折的优惠,我心真的好痒啊!如果明年买了数码单眼相机后,这本书肯定派得上场了。翻开书本一阅,从浅入深的教学方法,绝对适合我这种菜鸟级的初学者应用。里头除了包含各种相机场合的实际应用,该如何买,该如何保管,都写得非常仔细。《数码单眼圣经》这书名去得还真的是贴切,真的是实至名归啊!

—————————————————————————————————————————————————

欲浏览Waliao其它的书橱留影,请点击以下的链接吧!

十月书瘾 九月心书

7 thoughts on “十二月枕边书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