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心书

今天的心情被灰色的天空给盖过了。读完书出来社会后,很多东西都不能再像从前一样,逍遥的过生活。为了弥补心里的缺失,我毅然决定了要买书来为最近忙碌的自己犒赏一下。在这四年的求学里,对书籍的喜好和体验也已经逐渐的改变。从中学的科学书籍到大学的励志文学,口味的转变并不代表人生追求特地学问的里程就此停止。转变,只是记载着自己逐渐被侵蚀的心灵路程,就好像一剂强心剂不断的在为自己的人生加入不一样的火花来维持走下去的动力。是的,在环境改变后的过渡期里,我必须学会适应,我必须为我的人生加油!废话还是少说,分享下我新买的书吧!

李永业

李永业

书名:我的乌托邦 (Hospital,My Utopia) 

作者:李永业

原价:RM28.00

在朋友中的口种里,得知了他的医学专业;从他的自述里《生命没有如果》,认识了他的人生和理想;到这一本《我的乌托邦》,我即将认识他的感性。在医院里,他是一名医生;在故乡里,他是一个依靠,逐渐找回自己人生意义的凡人。李永业是出生于大马的专业泌尿科医师,为了家,毅然结束二十年在英国的医学事业,举家回马生活。在经过了这些飘荡的年头里,他不时的懊悔没有为了家里的两老付出,而如今在大马的生活才发现懂得回家的路是幸福的。他的人生就是那么的写实,当下的年轻人很多都决定离乡背井追求梦想去,可是是否曾为了家里的两老而付出。家里的两老过了半百,付出了自己的人生精华,换取孩子的当下和未来。身为孩子的我们,是否也拥有和他们一样的勇气,为了两老而回家呢?

林庆昭

林庆昭

书名:不想操到死

作者:林庆昭

原价:RM22.00

当今的经济不景气,工作越来越难找。即使找到了,薪水又特别少。无可否认就像我这刚毕业的大学生,稳定性较差、抗压性也不高,要得到老板的赏识还真的差一大截。老人家总是有那么的一句话,”成功的机会就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而我相信社会的生存之道就是我们这群人想达到成功的入门法则。之所以,这本《不想操到死》是适合给社会新鲜人阅读的书籍。这本书总共概括了六大主题其中包括了能力,机会,竞争,热情,尝试和创意。我相信里头的故事和插画肯定能让我获益良多。

马可·奥理略

马可·奥理略

书名:沉思录的人生哲学

原著:马可·奥理略

原价:RM22.00

《沉思录的人生哲学》是《一看就懂!》系列里其中一本的书籍。作者马可·奥理略是古罗马的王帝,也是著名的哲学家。《沉思录》蕴含的并不仅仅是一些随性的话语,而其中更是包含了这伟人对人生大大小小的感悟。简约划一的编排,外加例子和插画,绝对是沉思所需的补助器。

—————————————————————————————————————————————————

欲浏览Waliao其它的书橱留影,请点击以下的链接吧!

十二月枕边书十月书瘾 

11 thoughts on “九月心书

    • 励志的书嘛,还是有插图的好,否则会看到睡觉去了。如果是科学的书籍,当然密密麻麻的字最好咯。在大马很多的广场都有书市,只是选择不多。如果要选择较广的书籍题材,就必须去书展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