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ja Uda 美食企划 – 橘色诱惑

摊口名称:亚狮(路边

食物种类:面食

营业时间:1pm – 5pm (不定时)

这期的家乡美食终于轮到了橘色的诱惑!如果说要用橘色来道出槟城的好味道,我想Asam Laksa或者是Mee Jawa应该是这美食圈当中的最好代表吧!当然,这两种面食都不属于我们华人的原有食物。在我的眼里,只要食物是卫生和合理的,那么食物的界限就是无界限了。Mee jawa,本身就是源自于爪哇(Jawa),印尼。不过,经由大马这个文化火炉的融合下,进而在这里扎根。乍看之下,mee rebus其实和mee jawa是相差不远的。最大的分别就是,Mee jawa是以马铃薯做为汤底,味道比前者更为独特。搭配上黄面,片上马铃薯、鸡蛋、豆干和马铃薯饼,撒上满满的花生碎和淋上少许的酸柑汁,一碗道地的mee jawa就可以上桌了。它的汤头非常滑顺,马铃薯的香气,再加上非常开胃的酸柑汁,那种让人流口水的感觉,好吃!由于摊主的面档位于路边转交,它常使得附近的车道阻塞,想要找个像样的停车格,非常难!这就是他的人气见证,只不过我还是希望摊主可以开个店面,这样大家就吃得安心点啦!至于Asam Laksa,

摊口名称:阿波罗叻沙

食物种类:面食

营业时间:2pm – 5pm (不定时)

它,票选荣获了CNN全球十大最值得吃的十大美食之一;它的魅力让“Penang朗”为之疯狂。叻沙的起源是属于马来同胞的。在我还没有出生的时代,鲭鱼(Ikan Kembung)在市场上是卖不出什么好价钱的。之所以,渔夫会常把多余的渔获搭配上辛香料,煮出浓浓的鱼香汤底来吃。在时间和文化的交流下,叻沙逐渐的在华人市场崭露头角。为了迎合不同市场的口味,叻沙也正式开始走入了分叉路的历程。因此,华人和马来人在市场上所主打的叻沙风味是各尽不同的。华人的偏酸,马来人的偏淡,而且配料上也有些许的差别。

在我的认知里,Penang Asam Laksa的味道是附有非常浓厚的鱼鲜味。大家对他的爱是非常极端的,喜欢的会非常着迷,不喜欢的就连碰也不想。它在我的心里就是那一种会让我非常期待的食物,我会为了它四处网罗叻杀这种好吃的滋味。在Raja Uda里,我特别推荐这一摊位于阿波罗巴杀的叻沙。早上,两母女在阿波罗巴杀的另一段卖鱼,午间,转移到了这里专卖叻沙。人气旺,排队当然是必要的。汤底里大把大把的鱼肉,再搭配上爽脆爽脆的生菜、薄荷叶、黄瓜丝和洋葱,一口吃进去,极品叻沙。最后还是给大家一些小小的建议。这两摊的面食在假日或周末是非常抢手的,大家务必提早到来。

————————————————————————————————————————————————————

欲浏览Waliao上一篇的美食推荐,请点击以下的链接吧!

Carrefour里吃青鱼

11 thoughts on “Raja Uda 美食企划 – 橘色诱惑

留下评论